2018/2019「齊閱讀」計劃


1. 目標: 營造積極及廣泛閱讀的氣氛,配合跨課程閱讀策略及資訊科技教育策略,推廣電子閱讀,培養同學成為自主學習者。 。
2. 目的: 中一至中六級同學
3. 推行日期: 2018年9月11日至2019年5月30日
逢星期二、四 :「齊閱讀」時間 (冬令時間上午8:15–8:35)
4. 印刷版閱讀素材: 4.1 同學自選圖書、刊物
4.2 課室圖書角圖書、刊物
4.3 圖書館圖書、期刊
4.4 各科組老師提供的 「齊閱讀」文章*
   [包括合適程度的跨課程閱讀素材];
    每月最後一次星期四「齊閱讀」時間集體進行。
5. 電子閱讀: 每班按週次,透過平板電腦流動應用程式閱讀由「超閱網」SuperBookcity提供的電子圖書。
6. 「齊閱讀」時間所有閱讀素材不應包括教科書及以漫畫或口語形式表達的圖書,亦不包括印刷版報章。素材內容必須正面、健康。
7. 中六級同學可以選擇在「齊閱讀」時間閱覽有關升學及生涯規劃資料;
中四、中五級同學則可在每逢星期二的「齊閱讀」時間閱覽上述相關資料。
8. 同學需將閱讀資料登記於學生手冊,以備家長及班主任查閱。
9. 「齊閱讀」延伸活動: 9.1 同學需於「齊閱讀」時間或班主任節,用2分鐘時間
    向全班以口述形式分享閱讀心得。
9.2 同學需於「齊閱讀」時間或班主任節,用2分鐘時間
    向全班以口述形式 分享閱讀心得,並需定期在早會
    進行「齊閱讀」反思及分享,以強化 學習成效。
﹡「齊閱讀」文章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