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系列  

http://www.chinapage.com/shuihu/shuihu_big.html  

《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有說是由施耐庵或是《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化名所著的。作者是以《宣和遺事》及有關的話本和故事為基礎,再創作而成此書。全書以描寫草莽英雄與腐敗朝廷之間的鬥爭為主要題材,塑造了李逵、武松、林沖、魯智深等家喻戶曉的梁山英雄人物。《水滸傳》故事情節曲析,語言生動有力,人物性格鮮明,具有高度的藝術成就。

此書在流傳過程中出現了多種不同的版本,現在所見的,主要有一百回本、一百二十回本和七十回本等。一百回本於宋江接受招安後,續有『征遼』和鎮壓方臘起義等情節。一百二十回本則再插增了鎮壓田虎、王慶的情節,後來明末清初文學批評家金聖嘆將此書刪改,砍去招安及其後事,而以盧俊義一夢作結,此為七十回本(實七十一回)。  

 

《水滸連環畫》 859 1223
《水滸傳》 施耐庵 857 0821
《水滸傳(少年版)》   857 0164
《水滸傳的傳說》 鍾敬文, 許鈺 827 8211
《李逵: [水滸]故事選》 尹文  857 0821
《武松: [水滸]故事選》 呂明  857 0821
《彩圖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   859 2292
《漫畫水滸傳》 蔡志忠 85 9 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