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系列  

《雍正皇朝》 (上)(中)(下)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一——九王爭寵》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二——太子失位》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三——雍王登基》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四——腰斬貪官》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五——王爺謀反》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六——誅殺權臣》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七——整頓八旗》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八——抄家滅黨》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帝之九——雍正晏駕》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皇朝》(上)(中)(下)                     二月河                    857 1010

著名歷史小說作家二月河,以描述清代皇帝康熙、雍正、乾隆的三部表篇歷史小說名聞天下,而依據原著小說改編的表篇電視連續刻也轟動海乞外,連國家總理朱鎔基也於政務倥傯中熱衷追看,足見歷史題材的優秀作品有其不可抗拒的魅力。

本書是根據二月河原著改編的電視歷史小說,不但保留著歷史情節和人物風貌,更增添了具豐富電影怠的細節,讀來絲絲入扣,動人心弦。

雍正一生,智勇兼備,履險如夷,治理國家有雄圖偉略,既勤政愛民,又興文字獄迫害忠良,可以說是一個性格極端複雜,而又政績彪炳的皇帝。歷史是現實的鏡子,現實是歷史的延伸,當此繼往開來、發奮圖強的世紀之交,讀這本書,有蕩滌胸襟、大開眼界的益處。

 

《雍正皇帝》一書,是講述四阿哥胤禛(即後來的雍正帝)如何在阿哥黨爭之中靠著智謀及賢士的幫助,避過重重危險,突圍而出,得到康熙的賞識,由他繼承皇位,以及他登位後的行為事迹,及鮮為人知的宮廷秘聞。  

《雍正皇帝之一——九王爭寵》                        二月河                 857 1010

康熙在位長達六十一年,又嫌太子胤礽無能,使得阿哥們為了凱覦皇位,各懷鬼胎互相猜忌,並暗自結黨以擴大劫力,趁機奪位。四阿哥胤禛(即後來的雍正帝)如何在這種環境中運用智謀,以及藉著賢士的幫助,避過重重危機而最後登上皇帝寶座?

本書情節鋪排曲折懸疑,變化萬千,未讀至最後,亦難以猜出結局,是一本極具趣味性的歷史小說。  

 

 

《雍正皇帝之二——太子失位》                        二月河                 857 1010

康熙巡幸承德,率眾子同行,怎料發現太子胤礽竟與他的一位嬪妾幽會,此外又有人持太子手諭調兵深夜進駐行宮。這兩件事令康熙怒不可遏,立即除去胤礽所有太子權力並將他囚禁起來。

有心奪嫡的阿哥們見太子被癈,便各懷鬼胎,使出凶險奸詐的手段,務求奪得太子位。究竟康熙如何平息這場風波?  

《雍正皇帝之三——雍王登基》                        二月河                 857 1010

胤礽復太子位後,並無悔改,且變本加厲,行事乖戾,康熙再三思量,二度癈去其太子位,並決定在有生之年,不再立太子。

但機智過人的鄔思道,早已洞悉康熙要立胤繼承皇位,於是從旁提點,使胤禛避過重重險阻,成功登上皇位。  

 

《雍正皇帝之四——腰斬貪官》                        二月河                 857 1010

康熙駕萠,雍正登位,但皇城內外,仍危機四伏。胤禵從青海回京奔喪,大鬧靈堂;八爺黨用計拉攏九門提督科多。

以往科舉考試,試題都被洩漏,雍正務求能秉公取士,親自出題,結困仍是被洩!

處於朝政不穩形劫下,雍正冋何運用智謀去披荊斬棘,以鞏固江山?  

 

《雍正皇帝之五——王爺謀反》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即位年餘,八爺黨仍存篡奪之心,他們静候時機密謀造。協助雍正登基的謀士鄔思道歸隱,雍正起用熙朝布衣大臣方苞,助己鞏固帝位。

雍正為防眾王爺謀,反將他們別遣派各地,如命九阿哥充禟去西寧學習軍事;十四阿哥充禵到遵化守陵。

太后薨逝,八爺黨策劃在喪期起變,他們有何計謀?能否成功?  

 

《雍正皇帝之六——誅殺權臣》                        二月河                 857 1010

雍正出巡視察治理黃河水患情況,遇上河道淤塞,御舟不能前進,便易服從陸路返京城。

隆科多和充禩趁雍正離宮,派兵進駐暢春園,企圖控制紫禁城。幸 得輔相馬齊鎮靜應付,平息干戈!

威脅清廷的羅布藏丹增坐,大令雍正寢食不安。大將軍年羮堯終於在青海殲滅敵軍,被雍正加官進爵,更親自迎接他回京。

年羮堯恃功生驕,不懂收斂,且干預地方政務;雍正極怠不滿,決定……   

 

《雍正皇帝之七——整頓八旗》                        二月河                 857 1010

滿人入關,經歷數十年的安逸生活後,八旗子孫依頼朝廷供養,貪圖逸樂,不事生產,致令旗務癈弛。

雍正為節省國庫支,並想回復滿人往日刻苦奮鬥之心,決定整頓八旗,他撥出土地予各旗開墾,要他們自給自足。

雍正鶡~羮堯自盡後,朝野出現 種 種不利的傳,言如說他私改康熙遺詔,是個抄家皇帝,又逼死太后等;又說八王爺是位賢王,聲望才幹都比雍正强。這些謠言從何而來?是否想動搖民心?

八王爺允禩仍死心不息想推翻望正,他藉著雍正重整旗務之際,決定背城一戰,策劃造反。他的計劃如何?雍正又怎樣應付?  

 

《雍正皇帝之八——抄家滅黨》                        二月河                 857 1010

允禩在乾清宮欲推翻雍正的計劃失敗,被雍正癈黜親王封號,更下旨抄檢他、允禟及允禵的家財。「八爺黨」最終兵敗如山倒,無力抵抗,而一場近二十年的帝位爭奪戰亦告結束。

雍正四子弘曆奉旨到江南視察地方及民情後,在回京路上三番四次遭人襲擊,險些命赴黃泉。究竟殺害他的人是誰?其目的又是甚麼?  

 

《雍正皇帝之九——雍正晏駕》                        二月河                 857 1010

弘時為奪龍位,竟弑父殺弟,但功敗垂成。雍正痛心疾首之餘,如何處分這喪心病狂的親子?

雍正把喬引娣納為紀子,兩人恩愛纏綿,後來引娣母親指出他們本來的關係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