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系列

http://www.geocities.com/Athens/Delphi/9998/index.html

國際紅樓夢學會

紅樓夢原著

關於曹雪芹,目前還存在著不少爭論的問題,不只他的生卒年一直存著爭議,甚至連他的「字」「號」也不能十分確定,按照曹雪芹的好友張宜泉的說法,應該是「姓曹名霑,字夢阮,號芹溪居士」,但有的研究者認為他的「字」是「芹圃」,「號」是「雪芹」。

他 的生卒年問題,已經爭論了幾十年。他的生年,現在主要的有兩種看法,一種認為他生於公元一七一五年,即康熙五十四年乙未;另一種說法認為他生於公元一七二 四年,即雍正二年甲辰。他的卒年,主要有三種看法,一種認為他卒於公元一七六三年,即乾隆二十七年壬午除夕;另一種說法認為他卒於公元一七六四年,即乾隆 二十八年癸未除夕;還有一種說法認為他卒於公元一七六四年初春,即乾隆二十九年甲申歲首。

宿

 

《紅樓夢 》Vol.1-3 曹雪芹 857 5560
《紅樓夢》(中國文學精選10) 曹雪芹 857 5560
《紅樓夢 曹雪芹 857 5560
<紅樓夢>的傳說 鍾敬文、許鈺 827 8211
彩圖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Vol.1-3 葛裕琪、張林生、張寂雁 859 4472
《紅樓夢》Vol.1-16 曹雪芹 859 5560
《紅樓夢》(中國文學全集Vol.10-11) 曹雪芹 859 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