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討厭 作者:Pawagi 索書號:859 1050

書裡面不僅僅有文字,還住著小白兔、小精靈,還有公子、王子……不信?好膽打開書!不怕你不讀書!

米娜生長在一個書堆成災的家庭裡,文母嗜讀如命,偏偏米娜就是不喜歡看書。但是,一場意外卻改變了她。從此,米娜開始喜歡閱讀。

書名: 作者:Julie Cummins 索書號:859 2588

最大的到最小的,島上的到海上的,國家的到家庭的,學校的到監獄的,書籍的到網絡的……看透圖書館裡 裡外外!

一本本精彩有趣的圖書館導覽書,透過詳盡、生動的插圖,簡潔的說明,將各種規模、類型的圖書館,一一展現讀者眼前,儼然一場圖書館之旅。

書名: 作者:Sarah Stewart 索書號:859 9345

一個無藥可救的愛書人,一個充滿書香的世界,一個愛書成痴的故事,一個優雅恬靜的夢!

黃茉莉天生愛讀書。小時候,大家喜歡洋娃娃、溜冰鞋,她只喜歡讀書;長大後,大家約會、跳舞,她依然只喜歡讀書。黃茉莉喜歡讀書、喜歡書,並且收藏書,但是,有一天,家裡再也容不下任何一本書了,愛書成痴的她該怎麼辦?

書名: 作者:Suzanne Williams 索書號:859 5477

力量

一場書與電視的搶奪戰。女圖書館員可以單手舉起摩托車,嚇傻莽漢,也可以動腦利用好書,把人的眼睛從電視機前面移開。她讓電視與書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小莉喜歡看書,可是,鎮上的居民對看書沒什麼興趣,他們愛的是整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個暴風兩的夜晚鎮上的電力完全中斷,小莉終於有機會讓鎮民改變對閱讀的態度。

進入(http://www.keyadvice.com/suzanne.html)本書作者Julie Cummins網頁,你就會發現,原來圖書館女超人就是她!事實上,Julie Cummins也是一個圖書館員,

書名: 作者:Marie Bradby 索書號:>859 1703/b>

美國人黑人教育家Booker T. Washington的真人真事紀錄。

Booker T. Washington童年時家境貧困,生活在成天為餬日而付出勞力的文盲中間,他緊緊握住夢想,渴望學習閱讀,還想幫助別人學習。這種對閱讀的追求,使他又緊緊握住機會,終於開啟了燦爛人生的大門。

 
書名: 作者:Lisa Campbell Ernst 索書號:859 4789

你的書是我的書,我的書是圖書館的書,圖書館的書是大家的書,猜猜是誰看到我的書?

拉拉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不見了!還書的日期到了,她翻遍全家,怎麼都找不到。原來,書被別人拿去看了,拿走書的人看了書,而且也喜歡這本書,只是他們又把書帶到另一個地方,而且又被另一個人拿走了。一再重複的情節、懸疑、有趣,也把故事中的故事講完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