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科學」長中短各類科學活動,應有盡有。

「發現科學」中各書的編排,是以活動耗時的長短為依歸,每本書都劃成三個單元 — 說玩就玩、想做再做和活動接龍。

的活動都很簡短,也不太需要準備太多材料,心血來潮的時候,就可以馬上動手玩起來。

的活動大概要花半小時來完成,而且需要對活動做一點點規劃,和準備一些簡單、隨手可得的材料。

多半是繞著一個特定主題進行探入的探討,要多花一點時間來進行。

這十本書看似個別獨立,但確有巧妙的關連,在"導讀"一書中,就利用「索引」和「活動要點」將各個領域,串連在一起。例如:你想找關於「聲音」的活動,除了可以從各書的目錄中找尋和聲音相關的活動,還可從「活動要點」中找到「聲音」,找出在"認識科學"、"了解人體"、"愛護環境"、"親近植物"、"追蹤動物"、"觀察氣候"和"應用科學"中,各個關於聲音的活動或介紹。同樣的,也可以利關鍵字,從"導讀"中的索引,找到各書中所有相關的活動。

生活科學14:發現科學 認識科學

生活科學15:發現科學 學習科學

生活科學16:發現科學 了解人體

生活科學17:發現科學 愛護環境

生活科學18:發現科學 採集岩石

生活科學19:發現科學 親近植物

生活科學20:發現科學 追蹤動物

生活科學21:發現科學 觀察氣候

生活科學22:發現科學 探索星空

生活科學23:發現科學 應用科學

 生活科學25:科學實驗

「科學」一詞聽起來好像很困難、很嚇人,然而只自己動手做實驗後,那些你原本覺得難以理解的想法就會變得非常簡單了。本書介紹一些你可以自己完成或與朋友一研究的實驗,幫助你探索奇妙的物理、化學和生物世界。

返回